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貨車司機意外身亡 工會送上6萬元理賠金

2020年10月27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意外發生后,感覺天都塌了。感謝‘娘家人’及時幫助,為我們這個小家庭筑起遮風避雨的港灣。我們一定會堅強起來,積極面對生活。”10月22日,意外身故職工李正的妻子接到長春市總工會送來的6萬元理賠金,激動得不停致謝。

今年26歲的李正原本是長春市宇環運輸有限公司的一名貨車司機。7月25日,李正在榆樹市紅星鄉拉林河排洪站附近行走時不慎落水溺亡。李正女兒剛滿6歲,一家人無比悲痛。

工會組織的上門慰問讓這個不幸家庭感受到暖意。自2018年起,李正所在的公司在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總工會組織下,參加了長春市總職工互助保障活動中的“在職職工住院醫療綜合互助保障計劃”,由公司工會每年出資90元、個人出9元錢參保。2019年,作為“八大群體”職工中的貨車司機,李正又獲得了一份長春市總免費贈送的“在職職工意外傷害互助保障計劃”險,同時,他還辦理了長春工會會員服務卡。

意外發生后,宇環公司工會第一時間聯系長春汽車經開區總,由區總向長春市總提交申請材料。依據兩項保障計劃的條款內容和《長春市總工會在職職工非工傷意外傷害補貼辦法》,李正家屬獲得意外身故互助金4萬元、工會會員服務卡意外傷害補貼金2萬元,合計6萬元。

據長春市總職工互助互濟活動指導中心主任李春雨介紹,為擴大職工互助保障活動的覆蓋面和受益面,市總將工會會員服務卡和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協同推進。截至9月末,長春市參加職工互助保障活動的單位已達2579家,參保會員達42.1萬人,累計為患病和發生意外傷害的職工19萬人次發放互助金1.92億元,切實幫助患病職工減輕了經濟負擔。(文中已故職工李正為化名)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