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波鎮海工會開展“推優入黨”

把各級勞模工匠、技術能手等優秀職工推薦給黨組織

2020年10月28日08:1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汪凱)“把黨員培養成骨干,把骨干培養成黨員,打造一支又紅又專的產業工人隊伍。”浙江寧波鎮海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高炳華告訴記者,從2018年起,鎮海區總聯合區委“兩新”工委,在寧波市率先開展工會系統培育推薦優秀工會會員(職工)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紅苗”行動。

鎮海區總工會出台了《鎮海區非公企業工會“推優入黨”工作實施細則(試行)》(以下簡稱《細則》),從基層工會推優對象、推薦條件、推優程序、后續培育等方面,對基層工會的推優工作進行了進一步規范和細化量化。

《細則》強調,要進一步把工會會員中的各級勞模工匠、技術能手、首席工人、技能狀元、優秀志願者等優秀職工推薦給黨組織,同時加強對工會會員的培養教育。

“《細則》的出台,進一步加強了對工會會員特別是產業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領,確保基層工會組織建設正確的政治方向,擴大基層工會組織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切實增強基層工會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鎮海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鄒雪峰表示。

截至目前,鎮海279家基層工會開展“推優入黨”工作,產生推優建議人數328人,經黨組織審核通過192人。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