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提高評獎評優比例 全額補助工會經費 重獎優秀創新成果

遼寧省總出台措施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

2020年10月28日08:2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劉旭)10月23日,由遼寧省總工會出台的《遼寧省總工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若干措施》陸續下發到該省各市總工會、沈撫示范區工會、省產業工會、直屬企事業單位。據悉,截至6月30日,遼寧省登記注冊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已突破9000家,省總制定出台《措施》目的就是助力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使其成為振興遼寧老工業基地的一支舉足輕重的隊伍。

據了解,《措施》制定了把科技型中小企業工會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提高在勞模和五一勞動獎評選中的比重、全額補助工會經費、激勵職工獻計出力創新創造、提升職工勞動能力和技能素質、加大職工服務幫扶和關心關愛、營造支持企業發展良好營商環境等7項措施。

7項措施都作了具體規定。如,“提高在勞模和五一勞動獎評選中的比重”措施中規定,對貢獻突出的科技型中小企業、企業家和一線職工,在各級勞動模范、先進集體和五一勞動獎評選中要佔評選企業總數三分之一以上,在工會其他榮譽評選中給予大力傾斜。在“全額補助工會經費”措施中規定,2021~2025年對已建會科技型中小企業,在足額撥繳工會經費基礎上,上級工會要將省、市、縣工會經費留成部分100%給予返還補助。在“激勵職工獻計出力創新創造”措施中規定,每年評選10項省級優秀創新成果,每項給予50萬元資金支持。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