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助力鄉村振興 服務農業勞模

鎮江市總舉辦勞模優質農產品直銷會

2020年10月28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偉 通訊員范翊)日前,江蘇省鎮江市工人文化宮廣場上人頭攢動,該市工會系統“三聯三促”簽約暨勞模優質農產品直銷會啟動儀式在這裡舉行。鎮江的農業勞模紛紛站台,推銷起自家產品。全國勞模譚三林帶來的有機大米、江蘇省勞模姜建新種植的鹿茸菇、鎮江市勞模葉明蘭出品的葡萄……琳琅滿目的農產品吸引了眾多市民。

本次活動是鎮江市總工會助力鄉村振興、服務農業勞模群體的一項務實舉措。受今年疫情影響,農產品銷售遇到困難。鎮江市各級工會積極應對,開展多項行動助農惠農。目前,鎮江市工會系統已達成團購協議500多萬元。

啟動儀式上,鎮江市總還發布了打造鄉村創業示范基地、搭建農產品購銷便利平台、舉辦“訂單式”崗位技能培訓等六項措施﹔舉行首批村企工會“三聯三促”簽約儀式,由勞模代表宣讀“鄉村振興聯萬村 工會助力幸福路”倡議書。

此外,鎮江市總還啟動了“愛鎮江,游鎮江”職工春秋(鄉村)游活動。根據市總《關於規范職工春秋(鄉村)游活動助力鄉村振興的意見》,機關企事業單位職工每年可在全市范圍內開展1∼2次職工春秋(鄉村)一日游活動。鎮江市職工旅行社精心訂制了覆蓋全市社會主義新農村、美麗鄉村、勞模採摘基地的10條精品線路,在兼顧消費助農的同時,拉動農村綜合消費,活躍鄉村經濟。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