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為幫扶對象提供“大數據+就業創業”精准服務

呼和浩特市總多舉措助困難職工就業

2020年10月29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玉波)今年以來,呼和浩特市總工會以為一線職工和困難職工做好事、解難事、辦實事作為幫扶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引導和推進幫扶工作深化的同時,多舉措實現由生活幫扶向就業幫扶轉變。

開展技能培訓班,提升就業人員勞動技能。呼和浩特市總今年舉辦了16期家政服務及電工初級培訓班,790名學員考試合格獲得職業資格証書。同時,市總通過促就業招聘會和培訓學校多方就業通道,幫助577人實現就業,60名在檔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通過培訓提升就業能力,其中19名學員開辦了家政服務公司和月嫂公司。

舉辦“春風行動促就業,眾志成城抗疫情”公益性網絡視頻招聘會和“千扶百幫”線上崗位推送活動,提供就業崗位3649個。呼和浩特市總採取線下“入戶走訪+人崗對接”和線上“大數據+就業跟蹤”相結合的方式,為幫扶對象提供“大數據+就業創業”精准服務,累計提供就業崗位3307個,1599人達成了就業意向。同時,從2月開始,“千扶百幫”項目取得階段性進展,聯系企業100家,提供崗位342個,招聘人數達2688人。

此外,呼和浩特市總利用“千扶百幫”就業信息化平台將城市社區綜合服務、健康養老等民生問題與網格化管理相結合,以科技智能化服務為手段,充分利用“困難群眾+培訓+就業中介+社區靈活就業需求+產業金融鏈”的閉環法,為職工群眾提供就業機會。

“沒有工會幫助,我不可能找到這份月薪6000多元的工作。”困難職工劉曉潔今年參加了工會組織的困難職工家政培訓班后,很快通過工會舉辦的招聘會找了一份月嫂工作。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