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快遞員萬人網上集中入會儀式”在蘇州舉行

王偉

2020年10月30日08:08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王偉 通訊員錢茹冰)10月29日,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快遞員萬人網上集中入會儀式”,北京、武漢等全國100個分會場的萬名快遞員在網上同步履行入會儀式,並獲頒工會會員証和會徽。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汪勇、北京快遞員代表齊南南等分別在分會場發言,號召廣大工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弘揚“小蜜蜂精神”,爭做人們幸福生活的信使,把每一份快遞當作一份美好的祝願送到千家萬戶。

作為順豐速運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的一名一線職工,當天新入會的職工代表楊曉銳在蘇州主會場宣讀倡議書。他說:“通過順豐集團工會開展的會員月系列活動和對工會工作的宣傳,我對工會組織的性質和職能有了全面了解,深刻認識到工會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提升職工素質、帶領職工建功立業、助力企業經營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真正是職工的‘娘家’。今天我正式加入了工會組織,我將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業務素質,為促進企業健康和諧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儀式當天,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同時舉辦“首屆全國快遞行業工會工作沙龍”,指導快遞企業工會、特別是非公快遞企業工會自主開展多種形式的有益探索,加強快遞企業工會組織建設和服務農民工工作。

我國現有快遞從業人員約400萬人,非公快遞企業從業人員佔90%左右。2020年,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將發展勞務派遣員工和業務外包員工入會作為工作重點,大力發展農民工快遞員加入工會,全年快遞員入會率實現20%的增長。

中華全國總工會、國家郵政局、中國快遞協會等單位負責人,北京、重慶、陝西、河南、海南等郵政產業工會和郵政快遞企業工會負責人在蘇州現場觀摩入會儀式。

(責編:程宏毅、邱王紫藤)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