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京津冀蒙啟動3萬余崗位網上招聘

2020年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就業系列活動暨線上招聘會啟動

2020年11月10日08:32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 王鑫)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就業保就業的決策部署,落實就業優先政策,進一步強化就業供需對接,促進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民工、城鎮困難人員、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實現穩定就業。11月7日,在中華全國總工會權益保障部的指導下,內蒙古總工會會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總工會,聯合內蒙古有關廳局及呼和浩特市政府,以“穩用工同奔小康、保就業共逐未來”為主題的“2020年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就業系列活動暨線上招聘會”正式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啟動,京津冀三地工會同步啟動線上招聘。本次招聘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線上招聘依托工E就業、北疆工惠、智聯招聘三大線上就業服務平台,組織來自京津冀蒙四地2000多家企業攜帶3萬多個崗位,分批次開展線上招聘活動。目前,工E就業平台共組織京津冀地區上線招聘企業820家,招聘崗位2100多個,招聘人數萬余人。線下同步開設內蒙古大學創業學院分會場招聘專場,邀請了100多家企業進場招聘,共提供崗位近600個,招聘人數1400余人。同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還將組織區內優勢企業進園區、進高校舉辦現場招聘會,提供各類就業創業服務。

據統計,2020年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就業系列活動暨線上招聘會啟動儀式期間,智聯招聘與北疆工惠平台共有1405家企業參與此次招聘活動,招聘崗位6000多個,招聘人數35400余人。

本次招聘會啟動儀式共有三大亮點互動環節。一是勞模送崗位直播,有近4萬人在線收看了勞模送崗位直播。二是內蒙古總工會“北疆工惠”APP暨就業服務正式上線,標志內蒙古工會服務由過去現場線下服務為主向線上服務為主轉變。三是主會場與線下分會場視頻連線互動,就就業工作情況、學生求職情況與分會場師生對進行交流。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家政培訓合作簽約儀式,並組織家政培訓機構、工會代表等對新形勢下工會家政培訓面臨的形勢與任務、組織開展的方式等進行深入研討。此次招聘會將持續到12月31日。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