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給駐村幫扶干部送關愛

本報記者 李豐

2020年12月04日09:39  來源:《工人日報》

“給我們免費體檢並建立健康檔案,真是想得太周到了”“工會組織的關愛讓我們心裡暖暖的,我們今后要加倍努力投入脫貧解困工作”……日前,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熊家場鎮幾名駐村幫扶干部剛剛做完體檢,就紛紛表達了對省總工會的感激之情。

據悉,11月5日至6日,貴州省總組織熊家場鎮70余名駐村幫扶干部分兩批到省職工醫院進行有針對性的體檢。據貴州省職工醫院醫務部主任吳錦華介紹,為做好此次體檢工作,省職工醫院專門成立體檢專家小組,提供高效、優質服務,對扶貧干部的健康狀況進行評估,並向他們普及宣傳了一些疾病預防知識。

此次體檢有助於熊家場鎮扶貧干部及時准確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做到“早知道、早預防、早治療”,同時讓奮戰在一線的他們感受到黨和工會組織的關心,進一步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

據悉,2019年,貴州省職工醫院就免費為該鎮的駐村扶貧干部進行了全面體檢。

“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決戰時刻,越是關鍵時刻、緊要關頭,駐村幫扶干部的擔子就越重。工會組織要竭力讓他們在駐村幫扶路上多一些獲得感、歸屬感,能量滿滿地奮戰脫貧一線。”貴州省總工會副主席楊杰表示。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