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建集團“百場宣講進工地”關愛留守兒童

2020年12月09日09:3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徐新星 通訊員蔣曉麗)12月5日,2020年全國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第100場在中建二局三公司國家體育館改造項目工地舉行。活動由民政部和國務院國資委共同指導,中建集團主辦,中建二局承辦。活動自2018年啟動以來,每年舉辦100場,覆蓋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累計走進300個項目工地,直接受益農民工家庭8萬余個。

近3年來,中建集團針對建筑業外來務工人員多的現象,開啟“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逐步探索出具有建筑行業特點的農村留守兒童關愛模式。宣講活動以建筑工地為主陣地、以外出務工人員為主要對象,在全國范圍內開展巡回宣講,旨在加強政策宣傳,強化家庭監護意識,增強外出務工父母與留守兒童的親情溝通,營造“家庭盡責、政府主導、全民關愛、標本兼治”的關心關愛農村留守兒童的良好社會氛圍。

在開展宣講活動的同時,該集團還組織“反探親”“小候鳥進工地”“務工人員子女夏令營、冬令營”等系列活動,積極推動“務工人員依法履行對子女的監護責任”寫進合同,並形成制度化、常態化。

此外,中建集團深度推進關愛活動與扶貧工作相結合,3年累計投入1.13億元捐建30余所學校,捐資3300萬元設立“中建幸福空間助學金”,惠及貧困學生5萬余人。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