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工會開展集體協商競賽

2020年12月14日10:1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葉小鐘 通訊員王婭)以“協商共建,和諧雙贏”為主題的廣東省工會首屆集體協商競賽日前在廣州舉行,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出席競賽頒獎儀式。

據悉,全省17個地級市總工會組織95支工會干部代表隊共473人參加了預賽選拔。經過兩天的比拼,廣州市總工會代表隊獲得特等獎,深圳市總工會代表隊、佛山市總工會代表隊獲得一等獎。獲得特等獎參賽隊的最佳協商代表的選手將由廣東省總按程序授予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

競賽以電線電纜制造和互聯網行業企業為背景,圍繞提高工資待遇、落實帶薪休假、規范社會保險繳納標准、改善女職工哺乳環境等議題展開。參賽選手模擬勞動關系雙方代表,通過擺事實、列數據、講道理、用真情,深入分析案例,努力尋求企業和職工雙方利益平衡點。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