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雙鴨山市總打造流動“貨車司機之家”

在貨車上配備生活、醫療物資和汽車修理工具

2020年12月15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張世光)記者日前從黑龍江省雙鴨山市總工會獲悉,雙鴨山市總首次為該市一台長途貨車配備了流動的“職工小家”。據悉,雙鴨山市總打造流動“貨車司機之家”,目的是為常年在外奔波的貨車司機解決行駛中遇到的工作、生活難題,讓他們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

獲得此次“職工小家”物資配備的貨車司機是被譽為“中國好司機”的孫剛。今年7月,孫剛冒著生命危險駕駛起火的貨車沖向空地,避免了爆炸事故的發生。

為了幫助重新上路行駛的孫剛解決行駛途中的工作、生活難題,同時也為了更好地服務貨車司機群體,雙鴨山市總通過與孫剛及其他貨車司機交流,確定了設立流動貨車司機“職工小家”的工作思路。

雙鴨山市總在調研中發現,貨車司機主要面臨著生活、醫療、車輛修理等方面的難題。為此,市總提出為“職工小家”配備生活、醫療物資和汽車修理工具等的工作方案,例如小型電冰箱、礦泉水等生活物資,常用藥物、口罩、血壓計等醫療物資。此外,還配備了千斤頂、氣動扳手、車載發電機等維修工具。

“如果更多貨車都配備上這樣的流動‘職工小家’,貨車司機可以更方便地共享來自工會的溫暖。”雙鴨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昌海在“孫剛·貨車司機職工小家”授牌儀式上表示。

孫剛表示,一定不辜負市總重托,在行駛過程中為更多有需要的同行搭把手,把工會組織的關愛播撒開來。

據悉,雙鴨山市總將進一步擴大“職工小家”的建設,力爭一年內打造10個“貨車司機職工小家”,從而實現“一傳十、十傳百”的推動效應,更好地為貨車司機服務。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