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從開展法律宣傳和援助、做好幫困解困等措施著手

新疆兵團七師胡楊河市總貼心服務職工

2020年12月16日09:2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李瑞強)記者日前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七師胡楊河市總工會獲悉,近年來,七師胡楊河市總樹立職工為本的理念,為職工提供貼心周到的服務,不斷提升職工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七師胡楊河市總採取全面推進普法、規范職代會建設等措施,深入推進民主管理工作。以“安康杯”知識競賽為載體,全面提高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增強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截至目前,共開展法律宣傳和援助20余場次,開展“安康杯”知識競賽6場,參與職工群眾6000余人(次)。

七師胡楊河市總大力開展幫困解困工作,主動融入師市脫貧攻堅大局。針對職工實際需要,為有就業能力的低收入職工提高職業技能,對工傷、大病人員及時提供生活、醫療救助,安排勞模療休養等。截至目前,七師胡楊河市總對500多戶建檔困難職工共發放幫扶資金160余萬元,為87名困難職工家庭發放金秋助學金40余萬元。

在職工文化建設方面,七師胡楊河市總在七師高級中學等4家單位建立了4個職工電子書屋。截至目前,七師胡楊河市總已建立會員服務中心兩個,職工電子書屋4個,惠及職工群眾3萬余人。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