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平涼:家政培訓成工會工作新品牌

助4000多名城鄉貧困婦女穩定就業

2020年12月17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康勁 通訊員郭惠民)記者日前從甘肅省平涼市總工會獲悉,平涼工會瞄准“護老”“育小”開展家政培訓、技能鑒定、就業服務,探索出精准幫扶困難職工和農民工的扶貧新路,已成為該市深受歡迎的工會工作品牌。這項工作已幫助4000多名城鄉貧困婦女實現穩定就業。

來自平涼市靈台縣什字鎮的李瑞紅就是受益者之一。幾年前,李瑞紅還在外地務工,看到月嫂收入十分可觀,雖然羨慕卻苦於無處學技術。2016年,平涼市總在當地開展養老護理、育嬰員、保育員等職業技能培訓,李瑞紅報名參加,先后取得“公共營養師”等職業技能証書,並在月嫂公司找到工作,成為當地技能脫貧致富的典型。在近日剛剛結束的平涼市家政服務業技能大賽決賽上,她還獲得“平涼市技術標兵”稱號。

李瑞紅的“月嫂之路”,正是平涼工會培育家政服務業人才、力促家政服務業發展的縮影。平涼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克選表示:“工會組織應當發揮優勢,為家政服務業培養更多有良好技能素質的專業人才,努力將家政服務業打造成促進就業的新增長極。”

截至目前,平涼市總先后組織4600余名城鄉婦女參加家政員學習培訓,累計培訓家政服務員2461人(初級)、育嬰員1252人、養老護理員697人,幫助她們實現穩定就業。

近年來,平涼市總還組織家政公司員工參加“隴原妹杯”省級技能大賽和跨省區的陝甘川家政服務業技能大賽,為全市家政行業選樹了技術尖子和學習標杆。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