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從宣傳學習、推動創新、關心關愛著力

吳忠市總三大平台發揮勞模示范效應

2020年12月17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鄭建平 馬超)從北京參加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歸來后,全國勞動模范、寧夏吳忠市鹽池縣曾記畔村黨支部書記朱玉國更加忙碌了,一場接一場的勞模精神宣講會讓他成了“明星”。近幾年,吳忠市總工會搭建並完善勞模管理“宣傳學習、創新創效、關心關愛”三大平台,營造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風尚,像朱玉國這樣的勞模“明星”越來越多。

據介紹,吳忠市現有各級勞模422名。市總把建立多形式宣傳模式作為勞模管理的基礎性工作,通過為模范先進人物拍攝專題片、在媒體開設勞模專欄、在市區主要街區設立廣告燈箱、在市工人文化宮文化長廊設立“勞模牆”等方式,讓勞模事跡家喻戶曉。此外,成立勞動模范宣講團,常年到各縣(市、區)、各工(農)業園區和市直屬各系統、企業舉辦勞模事跡報告會,形成長效宣傳態勢。

吳忠市總把創建勞模創新工作室作為勞模發揮作用的重要抓手,共創建各級勞模創新工作室53個。近年來,各級勞模創新工作室獲得各類國家專利、科技創新成果獎300多項。市總還組織開展“勞模聚服務”活動,為有需求的單位開展送服務活動108場次。

吳忠市總把落實勞模待遇作為勞模服務管理常態化工作,幫助勞模解決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的實際困難。每年春節,市總向各級勞模發放金額不等的慰問金。此外,組織勞模開展家鄉游、生日會等活動,讓他們切實地感受到工會組織的關懷。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