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線上線下刮起陣陣“書香風”

湖南逾千萬職工參與“湘悅讀·工力量”活動

2020年12月21日10:0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鑫 方大豐)125場城市閱讀快閃,1767場線下讀書主題活動,從職工書屋到夜讀示范點,從“悅”讀分享會到女職工素質課堂……12月10日,由湖南省總工會主辦的“湘悅讀·工力量”2020湖南省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在長沙舉行成果展示發布會。據悉,這是該省首次舉辦的覆蓋各行業職工的全民閱讀活動。

自今年4月底啟動以來,這場活動緊扣“中國夢·勞動美”“決勝小康 奮斗有我”等時代主題,創新推出城市讀書快閃、好書薦讀接力賽、線上同城共讀、線下主題讀書月、讀書典型評選等形式多樣的職工讀書學習活動,吸引逾千萬職工參與其中。

在好書薦讀接力賽活動中,285名包括勞動模范、知名作家、技術能手、百崗明星等在內的職工榜樣為廣大職工薦書,並在主流媒體和微博、微信、抖音等多個平台開設線上活動專區。僅在微博上參與好書薦讀接力互動的職工就超過800萬人次。

湖南省總工會副主席、女職工委員會主任傅箏說:“書中自有‘工力量’,引領職工多讀書、讀好書,有助於提升職工素質。”

發布會上,一批愛讀書的職工典型被授予“芙蓉領讀者”“芙蓉悅讀者”稱號並受到表彰,20個最美職工書屋、71個優秀組織機構獲頒相關獎項。在“芙蓉領讀者”、長沙黃花機場的客運員歐陽婷看來,讀書帶給她和同事最大的變化,是讓大家養成了繼續學習的好習慣。

這場活動歷時8個月圓滿結束,“湖南職工書屋地圖”也隨之上線。據悉,這款由湖南省總整合全省范圍內近千家職工書屋資源,與高德地圖創新結合打造的融媒體產品,可以幫助職工搜索查找身邊的職工書屋,了解書屋詳細地址、聯系方式和是否支持電子閱讀、開放時間等詳細情況。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