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新疆對生活困難的農民工提供救助

2020年12月25日09:1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吳鐸思)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啟動2021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自治區總工會本級將安排專項送溫暖資金440余萬元用於走訪慰問,全區各級工會結合走訪慰問開展系列活動。

各級工會將走訪調研受疫情影響的中小微企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困難企業、去產能任務重的企業以及面臨困難的民營企業等﹔慰問困難職工,特別是受疫情影響致困的職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及染病病亡職工家庭﹔慰問勞動模范、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等。

同時,持續做好城市困難職工常態化幫扶工作,對困難職工家庭綜合施策、精准幫扶,多措並舉保障基本生活。此外,做好農民工維權工作,對因企業欠薪導致生活困難的農民工,依法依規提供法律援助、生活救助,並幫助解決農民工春運返鄉中遇到的困難。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