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上海健全監測幫扶機制防止職工返困

2020年12月29日08:51  

本報訊(記者錢培堅)12月24日,上海市總工會下發《上海市總工會關於組織開展2021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的通知》,全面部署、啟動上海工會元旦春節送溫暖行動。預計今年上海市各級工會將籌集2億余元用於幫困送溫暖。

《通知》要求,要建立健全防止返困監測幫扶機制。各級工會要對在檔困難職工和一年內解困脫困職工開展走訪慰問。堅持“脫困不脫政策”,對脫困后仍符合相對困難、意外致困建檔標准的職工家庭應建立相應類型檔案繼續幫扶。要引導困難職工用好上海市總工會“微心願”平台,為困難職工提供更具體、更扎實、更溫暖的服務。

《通知》指出,要用好靈活就業群體工會會員專項經費,落實“五送”清單。對節日不能回家的物流快遞員、網約送餐工、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等新型就業群體,組織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