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安吉打通教育服務職工的“最后一公裡”

企業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建設規范發布

2020年12月30日09:03  

本報訊(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俞瑩)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總工會聯合該縣文明辦以及縣兩新工委制定發布《企業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建設規范》(簡稱《規范》),規定了企業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建設的原則、基礎保障、平台建設、信息管理、監督與評價等內容。

2018年,安吉作為全國50個試點縣(市、區)之一開始了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工作,目的在於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2019年起,安吉縣總積極探索、主動對接,大力推行企業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建設,打通教育、服務職工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縣總不斷總結歸納,多番論証,經過一年半時間的打磨,最終形成《規范》。

據了解,《規范》著重對平台建設提出特殊要求。在政治引領方面,重點做好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等,激勵廣大職工積極投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企業展示方面,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在關心關愛方面,提高職工歸屬感、使命感、成就感﹔在創新創業方面,激發廣大職工創新創業創優活力,助推企業發展﹔在社會公益方面,鼓勵企業和職工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創造更多的社會價值。

安吉縣總還對企業創建工作進行規范指導。在評價管理中,對企業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建設水平進行分值評定,總分為110分,依據評分情況分別授予企業三星級、四星級、五星級實踐點榮譽牌。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