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法制化 智慧化 專業化 績效化 系統化

大連市總將打造“五化工會”

2020年12月30日09:09  

本報訊(記者劉旭 通訊員吳慶國)“工作運行法制化、工作手段智慧化、工作力量專業化、工作評價績效化、工作推進系統化。”近日,在遼寧省大連市工會第十七次代表大會上,大連市總工會提出,今后5年將全力推進“五化工會”建設。據介紹,這是大連工會構建新時代聯系廣泛、服務職工工會工作體系的一項探索。

新時期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不斷涌現,大連職工隊伍結構多元化、需求多樣化趨勢明顯,對工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大連市總為此提出了“五化工會”的建設目標。

大連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徐廣湘介紹,為建成“五化工會”,大連市總制定出台一系列措施將奮斗目標具體化:建立基層工會預警、監督、協商、調解、援助一站式維權機制和市、區市縣兩級工會調裁訴一體化工作機制﹔構建上下聯動、協同工作發展的智慧工會、數字工會生態圈,推進“一卡通”服務項目和工會系統“一站式”服務﹔培育一支以專職工會工作者為核心、以社會化工會工作者為中堅、以工會積極分子和志願者為骨干的工作隊伍﹔建立健全機關和所屬企事業單位績效考核管理辦法,完善激勵機制,樹立效能意識﹔推行“網格化”“上代下”工作模式和方法,創新組織設置和平台建設,建立集中集約、上下聯動的工作機制。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孫爽、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