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雲南省總將深入雪域高原邊遠山區慰問

2021年01月05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黃榆)2020年12月29日,雲南省總工會啟動2021年元旦春節送溫暖活動。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樹芬,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任軍號,通過視頻連線慰問了雲南省邊境地區強邊固防的一線公安民警、輔警。

據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孔貴華介紹,省總工會將組成12個慰問組,深入項目工地、雪域高原、邊遠山區,為廣大職工特別是困難職工和一線職工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把送溫暖活動與職工思想政治引領、走訪調研、困難職工常態化幫扶、提升職工生活品質、農民工維權服務有機結合。

據了解,雲南全省工會預計籌集1.4億元資金,對21萬人次困難職工和一線職工開展慰問,其中,走訪慰問一線職工人數約19萬人次。

據統計,2020年雲南省各級工會共籌集資金2.29億元用於困難職工幫扶和送溫暖活動﹔還開展了在檔困難職工“戶戶清”專項行動,困難職工從2017年的7.1萬戶下降到現在的2000余戶。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