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節”送溫暖 工會在行動】浙江工會重點幫扶受疫情影響困難職工

2021年01月05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鄒倜然)2020年12月31日,浙江省總工會啟動“兩節”送溫暖活動,11個送溫暖慰問團赴各地開展慰問活動。浙江省市縣三級工會共安排2200多萬元資金對困難職工、困難勞模和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仍困難企業的一線職工等進行慰問幫扶。

針對疫情給企業和職工帶來的影響,浙江工會在送溫暖活動中將重點摸排因疫情影響造成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及時為符合條件的家庭建檔立卡﹔對困難企業,特別是受疫情影響嚴重的企業,掌握其經營狀況、職工工資發放等情況,提前研判勞動關系狀況。

同時,浙江工會將全面開展維權幫扶活動。幫扶困難職工家庭,突出保障困難職工家庭節日期間基本生活,發放慰問金、提供生活補貼等﹔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開展“浙江無欠薪”行動,幫助農民工及時足額拿到工資。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