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工會關愛留守兒童

2021年01月06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娜)“衣服很暖和,噶真切(藏語謝謝)!”2020年12月23日,由愛心勞模、愛心企業募集的4600多件冬衣抵達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爐霍縣交納村,收獲暖心禮物的當地農民工和“小候鳥”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這是四川省總工會“溫暖冬日 親情相聚”職工(農民工)未成年子女關愛活動抵達的第一站,還有500個愛心包裹將陸續送達留守兒童手中。

四川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關愛對象包括困難職工子女及農民工留守子女,尤其是特困職工家庭子女、單親職工家庭子女和快遞員等八大群體困難職工家庭子女。

據了解,四川各級工會將利用農民工返鄉高峰期,開展入戶慰問、座談交流、親子教育等活動。通過發放“愛心包裹”、組織親子冬令營等活動,實施農民工留守子女“候鳥計劃”,促進家庭關系和諧以及留守子女健康成長。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