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完成服務標准化,探索關愛勞動者新機制

甘南州總助力職工驛站改造升級

2021年01月06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 通訊員馬永霞)“這裡有熱飯、熱水,前幾天還有義診時送來的藥品,讓大家感覺特別溫暖。”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瑪曲縣市政大隊的環衛工人拉毛仲說。2020年以來,甘南州總工會在合作、瑪曲、碌曲、迭部等地相繼建起“貨車司機之家”“快遞員之家”,在推進八大群體職工建會入會的同時,還聯合當地黨委組織部、宣傳部共同創建黨員志願服務陣地,助推戶外職工驛站的改造升級。

甘南州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先木道爾吉表示,職工驛站不僅要讓戶外勞動者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更要發揮黨建聯盟、黨員志願服務和新時代文明建設的陣地作用,架起黨委政府與廣大職工的“連心橋”,實現基層黨建和工建的融合發展。

甘南州總工會以環衛工人、出租車司機等戶外勞動者為服務對象,為新建的“貨車司機之家”“快遞員之家”和“愛心驛站”配置桌椅、飲水機、空調、應急藥箱、手機充電設備等用品。在完成服務標准化的基礎上,甘南州總工會聯合各縣市的黨委組織部、宣傳部,動員各基層黨委、工會、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以及沿街的愛心企業商戶,組團開展黨員志願服務、扶貧幫困、義務勞動等活動,探索尊重勞動、關愛勞動者的新機制,不斷拓展服務職工的特色之路。

隨著職工驛站服務功能的進一步延伸,甘南州八大群體集中建會行動也取得突破性進展。截至2020年底,全州共組建八大群體企業工會120個、行業工會聯合會14個,建會率達95%。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