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聞特寫】一場跨省的“工味”展銷會

本報通訊員 郜雅玉 西濱 本報記者 毛濃曦

2021年01月11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像這樣切開顯露出糖心紋路的‘冰糖心’蘋果就是我們旬邑縣的特色產品,吃起來特別甜,歡迎大家來品嘗。”近日,在“咸泰工會一家親 消費扶貧攜手行”——陝西咸陽工會消費扶貧產品展銷會上,來自咸陽市旬邑縣一家農企工作人員正在推銷自家的蘋果。

當天的展銷會在江蘇省泰州大劇院舉行,來自咸陽旬邑、永壽、長武、淳化、三原縣等縣區的13家農企參加展銷會,帶來馬欄紅蘋果、沙棘原漿、菊明茶、槐花餅、黑小麥挂面等100多種具有咸陽地方特色的消費扶貧產品。

展銷會上,咸陽市總與泰州市文旅集團,陝西中農厚朴公司與泰州市職工眾創中心雙雙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旬邑縣萬年古槐蘋果專業合作社與泰興市虹橋鎮機關工會首單成交17.8萬元。

“咸陽與泰州在地理、文化、飲食上都各具特色,市總工會幫我們搭平台、選產品、把質量,讓我們的農副產品有機會走進泰州,讓泰州的市民能夠嘗到咸陽美味。”淳化縣參展企業負責人王金水說。

來自永壽縣的市級勞模、秦偉中藥材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陳偉表示,自2020年9月份起,沙棘原漿等特色產品向泰州及江浙一帶的銷量一路看漲。

“小米粥喝起來健康又舒心,包裝精美的2.5千克小米在直播間隻要50元,大家抓緊機會下單。”展銷會現場還進行了線上直播賣貨,在主播的推介下,網友紛紛留言,“咸泰一家親,合作暖人心”……

據悉,當天的直播觀看人數突破27.8萬。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