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年味服務”許職工一個快樂年

2021年01月13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鄒倜然)浙江省總工會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市總工會、各產業工會,做好服務保障,引導務工人員留在浙江過年。各級工會積極響應,溫州、寧波、舟山等地紛紛發出倡議書,倡導職工留浙過年,並推出年味十足的各項服務,讓職工即使不在家鄉也能感受在家團圓的溫暖。

文化陣地全面開放、特惠活動豐富多彩、技能培訓全面覆蓋、公益服務送到身邊……寧波市總工會捧出組合式大禮包。據了解,寧波市總將設立50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留工優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市總將以“娘家人邀您留甬過大年”為主題,開展新年送祝福、書畫攝影和短視頻比賽等十大系列網上文化活動。同時,寧波市職工藝術團還將以小分隊形式,為基層企業送文藝演出。

溫州市總工會設立專項資金,准備了豐厚的春節“年味”禮包。市總特別准備了一份溫州特產,慰問堅守生產與公共服務一線的職工。同時,邀請酒店大廚和職工“廚神”,讓職工跟著大廚學做“溫式”年夜飯,並進行成果打卡。市總還為職工准備了書法名家送“福”字、春聯等書畫作品。初一到初七,留溫過年職工可憑“匯工融通卡”參與抽獎。

舟山市總工會推出“八送”暖心行動,支持企業穩崗穩工,讓廣大留舟務工人員感受在家團圓的溫暖。另外,為豐富留舟外來務工人員休閑文化生活,全市區域性職工活動中心、職工書屋、職工文化家園等工會活動場所在節假日期間正常開放。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