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用心用情慰問留守職工和家屬

2021年01月13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黃仕強 李國)1月11日,重慶市人社局、市總工會、市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市工商業聯合會發布倡議書,建議外地來渝務工的職工留在重慶歡度春節,既減少本人和家人被感染的風險,又能充分利用春節假期養精蓄銳。

倡議書向廣大企業及職工致以問候,並提示節日期間防疫注意事項。同時,倡議廣大職工盡量不去人口密集區域,減少聚會和聚餐,提倡聚餐人數不要超過10人。若一定要返鄉或離渝,希望切實做好旅途中的個人防護,減少換乘,保証安全。

倡議書還建議職工錯峰休假,不聚集不扎堆。同時,倡導企業在保証職工休息休假和工資工時合法權利的基礎上,合理安排放假和開工時間,盡可能錯峰放假、錯峰上班。對於安排職工在春節和休息日加班的,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資或者根據職工意願安排補休。

此外,倡導企業按照重慶市委市政府統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視、認真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建立健全職工健康管理制度,制定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好對留渝過節職工的關心關愛工作,加強人文關懷,用心、用情開展好留守職工和家屬的慰問活動,保障他們的衣食住行安全。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