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干部帶頭參與協助村域社區聯防聯控

石家庄市總推動落實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15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周建立)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總工會下發《關於各級工會組織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從嚴從實從快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級工會組織和工會干部把做好疫情應對處置作為當前最重要、最嚴肅的政治任務,帶頭參與村域和社區疫情防控,持續把黨對人民群眾的關心、關愛傳遞到每一名職工心裡。

《通知》要求,各級工會在做好本單位、本部門疫情防控的同時,細化工作措施,切實在疫情防控一線發揮工會作用。要教育引導廣大職工增強防控意識,特別是醫療衛生、市場監管、工信、商務、公安、交管、交通運輸、環衛等單位工會,要在教育一線職工和志願者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各產業工會,特別是涉及防疫物資生產、民生生活保障的產業和企業工會,要組織職工發揮好主力軍作用。

《通知》指出,各級工會要在不影響疫情防控和一線職工工作的前提下,適時組織開展企業和職工慰問活動。勞模志願服務隊要有效有序開展針對性的志願服務活動。窗口單位要主動對外公開服務電話,倡導線上服務、雲服務等新模式,大力推進不見面審批,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服務職工不間斷。

《通知》強調,各級工會干部要帶頭參與村域和社區疫情防控。在閉環管理的村居和社區內的工會干部,特別是黨員干部,要在村居和社區聯防聯控中樹立工會黨員干部形象,起好示范帶頭作用,積極爭做抗疫先鋒。要以社區志願服務者身份參與社區治理,協助社區廣泛聯系同一居住地的機關干部職工,積極動員參加社區聯防聯控。要帶頭講解疫情防控政策,帶頭落實社區管理要求,主動關心、關懷在社區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為他們提供各項便利。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