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多虧工會雪中送炭”

本報記者 劉友婷 本報通訊員 張嘉琪

2021年01月15日09:06  來源:《工人日報》

“公司拖欠我工資,現在我連吃飯的錢都沒有。”日前,在深圳打工的畢友福(化名)撥通12351廣東職工熱線,向工作人員訴說自己遭遇欠薪,陷入困境。

電話裡,畢友福的消極情緒引起了廣東省總工會值班維權律師陳桂生的警覺。經了解,畢友福是一名勞務派遣工,由深圳市信合勞務派遣有限公司派遣到深圳市東志科技有限公司任職。2020年12月29日,信合勞務派遣公司突然告知畢友福被辭退的消息。畢友福因被拖欠600元工資,生活困難,便撥打了職工維權熱線。

陳桂生在電話中耐心開導畢友福,並為其提供法律建議,待畢友福情緒穩定后,維權熱線運營平台迅速把情況上報至廣東省總工會。在省總工會維權工作部指示下,熱線運營平台即刻聯系當地公安部門,請求協助尋找畢友福。終於,在1月1日下午6時,熱線運營平台再次與畢友福取得聯系,並告知廣東省總為他申請了困難幫扶救助費,同時已向當地勞動部門反映他遭遇的欠薪問題,表示工會組織將持續跟進處理。因其身份証被勞務公司弄丟,當天,當地派出所為畢友福出具了身份証丟失証明。

記者了解到,畢友福維權一事最初由深圳市寶安區西鄉街道總工會協助承辦。1月6日,西鄉街道總工會獲悉信合勞務派遣有限公司的實際辦公地在龍崗區,目前,該案件由深圳市總工會轉派龍崗區繼續跟進。“多虧工會雪中送炭。”工會將情況反饋給畢友福,並表示會繼續跟進欠薪一事后,畢友福一再表示感謝。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