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保定工會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線

2021年01月18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呂新生 岳新杰)1月15日,還不到早上8時,河北省保定市總工會干部趙昱璇和其他4名同事,就來到了當地龍潭花園小區執行疫情防控任務。防疫宣傳、嚴格管控、摸排情況……目前,僅保定各縣(市、區)總工會本級,就有200多名工會干部下沉到防控一線。

1月14日,保定市總工會代表全市各級工會干部,向該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遞交抗疫“請戰書”,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工會力量。

“打贏疫情防控戰,需要全民積極參與。”保定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肖明旺說,“我們隨時聽從組織召喚,引領和帶動廣大職工投身到抗疫阻擊戰中。”

此次河北疫情發生后,保定市總第一時間成立了以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任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多次召開領導班子會、中層干部會、全體職工會,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7日,市總緊急下撥資金200萬元,用於該市支援石家庄抗擊疫情一線醫護人員及家屬的專項生活補助。1月8日,市總向全市廣大職工發出倡議書,號召攜手筑牢疫情防線,共同守護健康堡壘,並於當日安排1名領導班子成員帶隊,10名工會干部首先下沉一線,助力基層抗疫。

保定各縣(市、區)基層工會干部也積極行動起來,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涿州市總工會副主席冉常寶和機關兩名工會干部,每天從早7時到晚10時,堅守在恆鑫旺座小區。“很累。但我們工會人能扛得住,打得贏。”冉常寶說。

保定市總將在全市工會系統深入開展“挺身疫情防控、工會在行動”活動,繼續開通職工心理健康服務熱線,為受疫情影響人員提供心理服務。廣泛開展職工和勞模志願服務活動,哪裡有需要就奔向哪裡,共同構筑起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