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1年湖湘工匠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啟動

2021年01月22日13:0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鑫 方大豐)近日,由湖南省總工會牽頭,省人社廳、省工信廳、省國資委等單位聯合舉辦的“2021年湖湘工匠年度人物”評選發布活動啟動。據悉,此次評選重點聚焦全省制造業在職職工,首次面向全省尋找“工匠中的工匠”。

根據評選方案,評選採取自下而上申報推薦的方式,由14個市州總工會聯合相關部門申報推薦,省直機關工會、有關省產業工會、省直屬基層工會工作委員會擇優推薦,最終確定10名“2021年湖湘工匠年度人物”人選。

據悉,此次評選將候選人的優秀品格和突出貢獻放在重要位置。候選人不但要掌握高超技能,更要品格優秀,做過突出貢獻,比如在重點工程建設、重大技術攻關中取得重要成果,在實施工藝、技術等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在制造工藝工法中傳承創新,在特別艱苦崗位上守望堅持,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業績等。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