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工會開展“文化潤疆·福送萬家”活動

2021年01月29日09:3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哈斯葉提·卡斯木)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聯合新疆書法家協會、新疆楹聯家協會開展了“文化潤疆·福送萬家”勞模精神進萬家春聯書法作品展主題活動,並將優秀春聯作品發放到全疆各地州市工會。

活動當天,書法名家及部分書法愛好者現場揮毫潑墨,既傳播了春聯知識,又展示了聯墨藝術。活動同時將優秀春聯書法作品傳遍天山南北,將勞模精神送到千家萬戶,使文化潤疆走心走實,惠及全區廣大勞動者。

“真沒想到今年還有以勞模精神為主題的春聯,工會來送春聯的時候,我專門多要了一副,一副貼在我的勞模創新室、一副貼在我的家門口,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全國勞動模范、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城北變電運檢中心變電二次運檢班技術員黃新民說。

自治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本次春聯文字稿征稿緊緊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建功立業等方面,進一步激發全區廣大勞動者愛黨愛國愛家情懷。此外,“送祝福、送吉祥、送安康”的傳統春聯內容通俗易懂、雅俗共賞,將黨的聲音和關懷送到了職工群眾心坎上。

(責編:孫爽、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