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北工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職工

該省總工會已下撥疫情防控專項資金

2021年02月01日09:1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宋玉輝)1月29日,記者從河北省總工會獲悉,省總已下撥第一批1500萬元疫情防控專項資金,用於全省各級工會開展疫情防控保障和慰問等工作。

河北省總提出,防控專項資金為支持補助資金,用於各市各單位工會開展疫情防控保障和慰問,慰問對象由各地工會按照全總辦公廳《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專項資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規定的范圍確定,包括外省支援河北人員和省內各市各單位派出支援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人員。

河北省總要求各地工會,要服從防疫工作的規定和要求,靈活採用慰問形式。一般不開展面對面慰問活動,減少人員接觸,減輕基層工會和醫務人員負擔。要堅持聚焦防疫一線、聚焦承擔繁重防疫任務職工的工作方向,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基本原則,採取資金慰問與物資慰問相結合、地方工會集中慰問與基層工會廣泛慰問相結合的工作方法,科學有序地開展關心關愛堅守疫情防控一線職工的慰問工作。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