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濱海縣總重點幫扶涉疫困難職工

分門別類制定幫扶就業方案,並倡導職工就地過年

2021年02月01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偉 通訊員劉義昂)“2020年疫情期間,我有4個多月沒上班,家庭經濟困難。前不久,縣總工會給我送來1600元慰問金,我感到心裡暖洋洋的。”江蘇榮建工程公司職工楊文武日前向記者講述的事情,正是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總工會眼下開展幫扶涉疫困難職工、動員職工留崗過年的一個縮影。

濱海縣總調研發現,受疫情影響,一些職工待崗,其中部分下崗職工生活困難。為此,今年1月初,濱海縣總出台《關於做好涉疫困難職工解困和動員職工留崗過年的實施意見》,把今年幫扶困難職工的重點向涉疫困難職工傾斜,動員職工留崗過年並協商發放補助,安置就業崗位。針對部分下崗職工就業難的實際問題,濱海縣總分門別類制定幫扶就業方案:動員經營好的企業優先接納涉疫下崗職工,對缺技能、就業難度大的職工安排臨時就業,有一技之長的引導自主就業。

濱海縣總還開展寄一封倡議書、發一條春節慰問信息、發一份留崗獎勵紅包、贈一副春聯、搞一次祝福新春走訪等“五個一”活動,鼓勵職工在工作地過年。全縣共寄倡議書2.7萬余份,768家工會與企業開展集體協商,給留崗過年職工發紅包1700多萬元。預計全縣共有1.82萬余名職工留崗過年。

據濱海縣總工會主席楊朝暉介紹,開展幫扶涉疫困難職工和動員職工留崗過年活動以來,濱海縣總共走訪慰問涉疫困難職工1686人,發放慰問金167.8萬元,協商發放疫情歇業職工生活補助1340萬余元,引導自主就業527人。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