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市總啟動關愛靈活就業會員實事項目

包括送體檢、送清涼、送溫暖、送安全培訓、送專享保障等內容

2021年02月08日09:2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錢培堅 通訊員張銳杰)2月4日,一些外賣小哥、快遞小哥、保安保潔員等作為代表,在上海市虹口區首家24小時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內接過了他們的新年禮物——來自上海市總工會的靈活就業會員專享保障。這也標志著2021年上海市總工會10項實事項目之一的“為20萬名靈活就業從業人員提供‘五送’等關心關愛服務”正式啟動。

據介紹,這個實事項目聚焦上海市快遞物流、網約送餐、房屋中介、護工護理、貨運駕駛、物業保安、商場信息、家政服務等靈活就業從業人員中未滿60周歲的工會會員,為他們提供包含送健康體檢、送清涼慰問品、送溫暖慰問品、送安全培訓、送靈活就業群體專享保障(D類)的服務清單。除健康體檢必須開展外,各基層工會可在其他項目中按需定制。

項目啟動后,這份服務清單也將陸續走進上海各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讓更多靈活就業從業人員得以了解。據悉,除已經自願入會且一次性繳滿120元年度會費的會員外,上海市總也將面向全市符合條件的靈活就業人員贈送靈活就業會員專享保障C類保障(C類保障為意外傷害、意外致殘、意外身故保障,保障金累計最高給付額為兩萬元),擴大這份關愛的覆蓋面。

活動現場,上海市總工會副主席周奇給靈活就業人員送上關懷大禮包並致以慰問。周奇介紹說,近期,上海市總依托各級工會條線和工會服務平台,向留滬外來建設者贈送通訊費補貼、健康醫療補貼、娛樂大禮包和零食禮包等。各級工會也將結合本地區、本單位實際,開展為留滬外來建設者送春聯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責編:孫爽、宋美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