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就地過年 暖在身邊】各地工會紛紛推出就地過年服務禮包(一)

2021年02月09日14:0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玉波)2月2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印發《關於開展“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關心關愛活動的通知》,提出將對響應就地過年號召的農牧民工等務工人員派發“就地過年大禮包”。

  《通知》強調,“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關心關愛活動的時間為2月1日至3月31日,自治區總工會將安排引導資金用於開展此次活動。“就地過年大禮包”可包含一頓年夜飯、一個年味禮包、一封慰問信、一份過年流量包等內容,讓就地過年務工人員更暖心、更幸福。

  自治區總工會要求各地工會組織要不間斷開展線上招聘活動,多頻次、分行業、分崗位舉辦特色鮮明的專場招聘,加強人崗匹配和精准服務,確保年后廣大務工人員穩定就業。

  《通知》同時要求自治區各地工會組織積極引導企業穩崗留工,鼓勵企業結合生產經營實際,採取發放留崗禮包、過年禮包、安排文化娛樂活動等措施,以崗留工、以情留工。

(責編:張克非、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