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留穗過年很溫馨!”

葉小鐘

2021年02月19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不久前,在廣州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廣州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的指導下,廣州圖書館聯合MEGA戲真多工作室及天河區民間文藝家協會發起了一系列“愛上圖書館”春節特輯活動,邀請多名來穗人員前往廣州圖書館,學習具有嶺南特色的非遺押花藝術。參加本次活動的來穗人員當中還有幾位剛剛獲得了由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頒發的“全國優秀農民工”榮譽稱號。

據廣州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陳超介紹,各相關部門全力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將舉辦“線上花市”“春節親情視頻連線”“線上讀書分享會”等形式多樣、主題鮮明的融合服務活動,豐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時向留穗人員發放包含過年必備的春聯、糖果、油米等傳統年貨,以及廣州塔門票、珠江游輪船票等“新春大禮包”。

“我來廣州好幾年了,現在正從事公交行業。廣州對待外來人員特別包容友好,來到這裡覺得很溫暖,我愛廣州。”來自河南鶴壁的張坤告訴記者。

剛剛獲評為“全國優秀農民工”的出租屋管理員李岳龍表示,今年春節和家人一起留穗過年,帶上家人朋友一起吃廣州美食、逛廣州美景,同時堅守崗位,盡自己最大努力服務廣大市民。

(責編:張克非、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