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齊齊哈爾市總讓普法維權與疫情防控同行

2021年02月26日08:58  來源:中工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黑龍江齊齊哈爾市總工會全面落實省總工會的決策部署,引領全市各級工會通過普法維權專項行動、個案維權、線上法律法規直播等多種方式,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作為深化工會法律工作改革創新的現實需要,齊齊哈爾市總工會開展了“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行動。全市各級工會與司法行政部門、律師協會密切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組織工會干部和律師志願者利用網絡和線上平台為農民工開展法律咨詢、法治講座、法律援助、爭議調處等專業化的法律服務。同時,積極為農民工提供政策咨詢、心理健康輔導等多樣化服務。

在疫情防控中,齊齊哈爾市總工會加大分析預防和矛盾糾紛排查防控調處化解力度,高度重視12351職工維權熱線電話反映的問題,及時分析研究,妥善處理。

齊齊哈爾市總工會還充分利用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律師服務隊、職工維權直播課堂等陣地平台,宣傳新冠肺炎防控期間國家和省市發布的涉及職工權益的相關文件、法律法規、勞動法律知識問答等,引導廣大職工和用人單位增強法治意識,依法依規助力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黑龍江省總工會微信公眾號)

(責編:張克非、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