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海南

海南首批春節留崗務工人員收到補貼

賴書聞

2021年03月04日13:3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海南省總工會了解到,海南省“暖心留工助發展”工會關愛送溫暖補貼開始發放,首批6173位通過審核的務工人員將陸續收到補貼款800元。

海南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春節期間,省總工會共收到58個省重點項目的6866名務工人員提交的線上申請,經審核通過后,送溫暖補貼款將陸續轉賬至務工人員的銀行卡上。此次送溫暖活動,海南省總利用“海南工會雲”APP開展手機掃碼申報、線上審核反饋、銀行轉賬到戶等網上全流程辦理服務,讓務工人員足不出戶就能領到補貼款。

據了解,為鼓勵引導在瓊務工人員留瓊留企安心過年,海南省總工會、海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於2月9日起聯合開展“暖心留工助發展”工會關愛送溫暖行動,分別安排近700萬元和200萬元,對海南省春節期間不停工的58個省重點項目務工人員每人發放800元補貼,並在“海南工會雲”APP上為春節期間留瓊留企的外省農民工發放每人200元的普惠活動補貼。

(責編:王小林、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