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新晃:工會愛心早餐點惠及“城市美容師”

張仁貴

2021年03月17日21:52  來源:中工網

“自從有了免費愛心早餐,我們每天都能吃到熱呼呼的米粉了。”3月12日,湖南省懷化市新晃縣環衛工人甘麗平感慨地說。

新晃縣從2016年11月開始,為全縣200多名環衛工人提供“免費愛心早餐”。4年多來,該縣共發出13萬張免費早餐券,支出金額120多萬元。

據介紹,目前,該縣有210名環衛工人,共負責城區21個路段5萬余米的街道和公路清掃工作。環衛工人年齡普遍偏大,通常凌晨4點就要開始清掃。為了讓環衛工就近免費吃愛心早餐,工會干部通過調研,在城區內設置了5個愛心早餐點。給環衛工每人每天發一張免費愛心早餐券。

“店主是否有愛心,是否有奉獻精神,也是確定愛心早餐點要考慮的因素,除了提供早餐,愛心早餐點還要能為環衛工人提供飲水、乘涼、休息等便利。”該縣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說。

工會對這些愛心早餐點還實行評價制度,不定期詢問環衛工人,了解店主的服務情況,“有差評”的早餐點,經過提醒后仍不整改,就及時更換。

“原來我們吃個早餐都是急急忙忙的,特別是離家遠的職工隻能中午12點回家吃飯,早餐、中餐一起吃。”64歲的楊雲端說,工會對環衛工很關心,選擇的早餐點服務也很熱情,早上清掃完街道后,他們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吃個早餐了。

“為環衛工提供免費愛心早餐挺好的。”遵義鮮味羊肉粉館是愛心早餐點之一,店主吳春香說,環衛工每天日晒雨淋,很不容易,粉館參與這個活動也算是為他們做了一點點貢獻。

記者了解到,目前,一張免費愛心早餐券為7.5元。“免費愛心早餐不再讓我們餓著肚子清掃了,把我們的腸胃也調理好了。”環衛工甘麗平的話,讓旁邊幾名環衛工都笑了起來。(據《湖南工人報》報道 湖南工人報記者 張仁貴)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