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南洛陽各級工會全力開好職工就業直通車

陳微嫻

2021年03月18日16:07  來源:中工網

中工網訊 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新春以來,河南省洛陽市各級工會積極開展就業服務活動,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搭建雙向對接平台,幫助企業緩解用工困難,為勞動者提供就近就業崗位。

洛陽市總工會積極主動與市人社部門溝通聯系,於2021年2月19日至28日,在洛陽就業網和洛陽人才網共同舉辦“2021年春風行動綜合網絡招聘專項活動”。參會企業主要分布在制造業、信息技術服務業、商業服務業、建筑房產業、民營教育培訓業等行業,招聘職位主要有企業管理人員、電子商務專員、研發技術人員、銷售主管、普工等。截至活動結束,參加活動的用人單位達829個、提供崗位17410個,有3198人投遞了簡歷。

洛陽各縣(市、區)總工會根據各自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千方百計開展多種常態化就業服務活動。洛陽市澗西區總工會在轄區企業中進行摸底排查,了解企業用工需求,及時把企業用工崗位信息錄入河南職工網,使各類求職人員通過網絡或洛工惠手機App內的職工招聘小程序,及時找到用工崗位信息。目前,澗西區總工會共收集發布有用工需求企業98家,700余條用工崗位信息。洛陽市西工區總工會攜手區人社局、區婦聯,利用全洛陽直聘等網絡資源,截至目前共舉辦了3次2021年春風行動線上招聘會,共有295家企業參加,發布用工崗位超5000個,接到投遞簡歷9600個。新安縣總工會積極與相關部門配合,全力促進農民工返崗務工,借助新聞媒體、就業信息平台等網絡平台,動態發布縣內外用工信息、各地復工時間與防疫要求,加強與主要務工地的溝通聯系,同時按照“出發有組織、健康有監測、運輸有保障、運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要求,開展“點對點、一站式”的輸送,截至目前共安排大巴50余輛,輸送2000余人前往四川、江蘇等地務工。(據《河南工人日報》報道 河南工人日報記者陳微嫻)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