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提出

立足新階段當好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

張世光

2021年03月19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世光)黑龍江省總工會十一屆七次全委會議日前在哈爾濱召開。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在會議上講話時強調,工會組織要准確把握在新發展階段和全省新發展格局中的功能定位,當好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助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陳海波指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工作者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胸懷“兩個大局”,強化政治理論武裝,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高度重視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始終保持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作為全國兩個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試點省份之一,2020年,黑龍江省總將“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產業工人大軍,當好主人翁、建功新龍江”作為全省工會工作主線,不斷推進、深化產業工人隊伍改革工作。

陳海波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把2021年作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升年”,加強對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層次問題的研究,發揮好黑龍江省作為產改試點省份之一的示范帶動作用,落實產業工人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等改革措施,強化工會組織牽頭抓總,壓實地方黨委、成員單位、各級工會組織、試點企業責任,著力培養造就一支宏大的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產業工人大軍。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