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深化“個十百千萬”行動

安順市總助力鄉村振興

李豐

2021年03月22日10:51  

“感謝工會組織幫我打造工匠場,下一步我准備做大做優品牌。”近日,貴州省安順市紫雲縣民間手工藝產品創業者陸瑩說。2018年,陸瑩返鄉創業,安順市總工會在匠人培育和技能培訓上給予她扶持,幫助她打造匠人品牌工作室,帶動更多群眾就業。這只是安順市總深化“個十百千萬”行動,助力鄉村振興的一個案例。

為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安順市總持續深化“個十百千萬”行動,著力發揮工會組織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

自2020年起,安順市總探索實施“個十百千萬”行動,即通過組建職工志願服務隊,聚焦易地扶貧搬遷群眾搬遷服務等十個方面工作,招募百名職工志願者,主動查找解決上千個問題,組建八個挂幫督導專班定期督導,有序助力全市萬名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在具體工作中,安順市總聚焦貧困地區群眾需求,使結對幫扶更加精准。市總工會主要領導帶頭,組織志願者採取“一對一”“一對N”等方式結對幫扶大營鎮、白石岩鄉困難群眾,深化送教、送醫、送崗位、送政策等“四送”活動,查短板、補弱項。

安順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周蓉介紹,截至目前,全市組建職工志願服務隊9支,查找問題1449個,助力全市1.8萬名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在新一輪東西部協作工作中,安順市總積極與廣州市總工會合作,把珠三角地區的資金、技術、管理等優勢資源同安順市的生態、氣候、區位優勢等結合起來。此外,兩地工會還就推動勞務協作、消費協作、產業協作等8個方面的對口協作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