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加強溝通 拓展合作

安徽工會融入長三角“工會模塊”

陳華

2021年03月31日10:5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安徽省總工會在赴滬蘇浙工會調研后,要求相關部門學習借鑒新做法、新觀念、新政策、新體制、新制度,拿出具體舉措,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積極打造“工會模塊”,為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貢獻工會力量。

目前,安徽省總已建立健全常態化學習交流機制,在已建立的滬蘇浙皖省級工會層面聯席會議制度的基礎上,各級工會也正逐級建立工作協作機制,與滬蘇浙工會加強溝通對接,通過建設長三角三省一市工會工作交流群、組織學習培訓班等,不斷拓展協同合作領域。

安徽省總積極推動三省一市總工會聯合出台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選樹以及大工匠評選的管理辦法,將選樹和評選工作做到統一評選標准、統一激勵措施、統一管理要求,使長三角地區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選樹活動和長三角大工匠評選活動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

“安徽省總將全方位、多層次地加強同滬蘇浙工會的交流合作。”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表示,對於兄弟省市的先進工會工作經驗,首先是“拿來”,其次要“創新”,最后要“抓實”,並且“常態學、深入研、一起干”。

據了解,2019年以來,安徽工會主動融入長三角,從確立長三角“三省一市”總工會主席聯席會議制度、簽署《推進長三角地區職工勞動技能創新戰略合作協議》到揭牌成立長三角地區職工勞動技能競賽辦公室全都積極參與。

下一步,安徽省總將推動長三角地區職工療休養基地互認共享,開展長三角地區工會勞動法律監督工作交流活動,探索建立長三角地區勞動關系矛盾預警預防聯動協同機制、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機制。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