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南鄭州:“工匠大講堂”走進企業

胡藝

2021年04月01日15:48  來源:中工網

“每一種職業都很重要,每一個崗位都能出彩。我們要學習陶老師愛崗敬業、開拓創新的精神,為企業發展作出貢獻。”近日,由鄭州市總工會主辦、鄭州市職工大學承辦的“工匠大講堂”在鄭州污水淨化有限公司開講,使職工近距離感受榜樣力量。

當天的“工匠大講堂”由全國技術能手、中國質量工匠、河南省勞動模范等多項榮譽的獲得者、國網河南電力檢修公司高壓線路帶電作業高級技師陶留海作宣講。21年來,陶留海始終堅守在輸電運維帶電作業生產一線,在超特高壓輸電帶電作業領域攻堅克難,從一名技校生成長為全國帶電作業領軍人才,先后完成了世界最高電壓等級±11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帶電作業實用化創新與應用等創新成果50余項,填補了我國帶電作業多項空白。授課過程中,陶留海通過自身實例生動詮釋了對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充分展示了新時代勞動者的風貌和擔當。職工聚精會神地聆聽工匠事跡,感受匠心傳承,收獲了一場震撼心靈的精神洗禮。

據了解,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今年,鄭州市職工大學按照市總工會工作部署,將持續開展“工匠大講堂”活動,組織勞模、工匠深入到企業宣講,為培養“技能人才、新型人才、現代技工”注入強勁推動力,把更多的職工培養成為具有崇高工匠精神、掌握高超技術技能的優秀人才,培養成為支撐“中國制造”走向“優質制造”“精品制造”的大國工匠,為加快鄭州國家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彰顯工會擔當、匯聚職工力量。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