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源市總助患病職工家庭減輕經濟負擔

互助保障筑牢職工“風險防護線”

柳姍姍 彭冰

2021年04月07日12:27  來源:《工人日報》

為提高職工抵御風險能力,吉林省遼源市總工會著力開展職工互助保障工作。記者3月30日獲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計有38.9萬余名職工參保,2020年賠付金額達635萬元,有效緩解了患病職工家庭的經濟負擔。

據悉,遼源市總從2014年初正式啟動職工互助保障工作,每年每份投保費用僅需60元,最高可理賠2萬元,每人最多可投保5份。保障內容包括25種重大疾病保障、意外住院津貼補助保障、意外傷殘保障和大病與意外死亡保障,凡該市轄區內在崗職工均可參保,其中包括轄區內與用工單位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農民工。

遼源礦業西安煤業公司工會主席龐戈介紹說,公司工會先后選派多名干部參加市總的互助保障培訓,向職工做好宣傳,在全公司做到人人知曉、全員參保。7年來,共有382名患病職工和家屬受益,有效減輕職工看病就醫負擔。

“職工互助保障工作既是強化工會維權職能的一個重要舉措,又是創建服務型工會的有效抓手。”遼源市總工會副主席高祥說,開展這項工作的關鍵之一是要做好宣傳動員,為此,市總發動工會干部走進企業廣為宣傳,並採用辦培訓班、上門指導、印發宣傳冊等方式,不斷擴大互助保障的知曉率和影響力。

據介紹,接下來,遼源市各級工會組織將進一步提高互助保障參保率,讓更多職工享受到“娘家人”的溫暖和關懷。

(責編:劉瓊、劉婷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