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京棲霞區啟動職業素養提升“火種”計劃

黃洪濤

2021年04月12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4月7日上午,南京市棲霞區新時代產業工人職業素養提升“火種”計劃啟動。啟動儀式上,棲霞區總工會與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簽署《教育培訓服務合同》,雙方約定今年共安排4期產業工人培訓班,每期3天、培訓50人次,著力提升產業工人隊伍素質。

棲霞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胡達貴告訴記者,去年,棲霞區總調查發現,產業工人在崗位培訓方面,從未參加過培訓的佔比近40%﹔有培訓經歷的人員中,參加單位組織的培訓僅佔30%﹔有56.5%的職工希望參加長期培訓。為了給廣大產業工人提供充電提升的機會,棲霞區總出台了《新時代棲霞優秀產業工人素質提升培訓實施方案》(“火種”計劃)。

此次培訓項目採取“課堂教學+實操技能鑒定+‘創新改造項目’實踐和成果匯報”形式,課程設置“新時代產業工人的使命擔當、特征和職業素養”教學、“創新改造項目”的實踐和匯報、專業技能培訓和鑒定3個模塊,從政治素養、職業素養、專業技能、創新能力、攻堅克難能力5個方面提高一線產業工人的綜合素質。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