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河南省鶴壁市總工會夯實基層工會組織

張瀟予

2021年04月15日13:43  來源:中工網

深化黨建帶工建工作機制,統籌推進50人以上企事業單位建會工作,拓展推進25人以上企事業單位建立工會組織,夯實基層工會組織。4月14日,記者從河南省鶴壁市工會獲悉,今年鶴壁市各縣區工會將以“八大群體”為重點,以推進建會入會行動為抓手,最大限度把廣大職工組織到工會中來,服務基層職工。

據了解,今年,鶴壁市總工會將開展“司機之家”試點建設,強化服務功能,吸引更多的貨車司機等群體加入工會。建立健全基層工會組織數據網上錄入、管理、接轉、處理等工作考核制度,暢通網上建會入會轉會渠道,進一步提升工會及會員信息數據庫動態化管理水平。建立模范職工之家動態管理機制,開展全市模范職工之家評選表彰工作,對機構不健全、制度不落實、履職不到位、作用不明顯、群眾不滿意等情況的集體,要依規整改或撤銷榮譽稱號。出台工會組織建設相關意見,按照企業要實、社區要活、鄉鎮(街道)要強的思路,明確工會組織“小三級”體系,規范區域(行業)性工會組織建設。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