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省今年將建200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

解決戶外勞動者最盼、最急、最憂的實際困難

吳艷

2021年04月15日13:52  來源:中工網

近日,山西省總工會、省財政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印發《2021年建設200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實施方案》,將分三個階段建設200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旨在解決戶外勞動者最盼、最急、最憂的實際困難,提升戶外勞動者的服務保障水平,讓群眾更有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據悉,省政府已將建設200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列入2021年民生實事項目。

該方案指出,今年“愛心驛站”建設本著“少投入、好管理、易復制、可持續”的原則,按照“工會主導、社會參與、共建共享、務實高效”的工作思路,倡導利用現有社會資源建立站點。

全省“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建設由全省各級工會承辦,並成立專項工作領導組,加強統籌規劃、建設指導、宣傳推廣。省財政廳和省總工會共同負責保障一次性補助資金,各級城管(住建)部門配合做好規范標識標牌設置等工作。

各市總工會將按照成熟一批、挂牌一批、運營一批的原則,逐月組織申報。經驗收符合山西省政府民生實事項目——“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標准的站點,每個將獲得一次性補助4萬元,其中省財政補助兩萬元、省總工會補助兩萬元。站點日常運營經費均由各市、區總工會提供保障。

此次“愛心驛站”建設活動分為動員部署、組織實施、督導規范三個階段。7月底,山西省將全部建設完成200個“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並將財政和工會補助資金落實到位。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