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選樹萬名“最美勞動者”

李豐

2021年04月16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

4月13日,記者從貴州省總工會獲悉,由省總工會、省人社廳、團省委、省婦聯聯合開展的“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萬名貴州省“最美勞動者”選樹宣傳活動啟動。活動分籌備、選樹宣傳、推薦、命名發布四個階段進行,將持續到11月。

活動選樹對象為貴州范圍內的一線勞動者,包括外來務工人員、農民工、機關及企事業單位處級以下干部,其中女性原則上比例不低於40%,35歲以下青年不低於40%。活動將採取組織、群眾推薦或個人自薦等選樹方式。有以下情形的不得參加選樹:受黨紀、政紀處分及組織處理的﹔有違法犯罪記錄的﹔有不誠信記錄的﹔未履行納稅人納稅義務的﹔對安全生產事故負有直接責任的。活動期間,貴州各地、各產業(行業)工會將充分利用本地、本產業(行業)的新聞媒體和各種宣傳陣地,對本地、本產業(行業)選樹的“最美勞動者”候選人進行集中宣傳。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