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省運城市總工會開展職工職業技能培訓活動

柴孟婷

2021年04月16日10:43  來源:中工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山西省“人人持証、技能社會”建設推進會議精神,深化“運才興運”專項行動,運城市總工會在全市開展“人人持証、技能社會”職工職業技能培訓活動,將在今年年底完成對8萬名職工的職業技能提升培訓任務。

此次培訓對象為全市范圍內企事業單位在職職工,包括農民工。培訓活動由各縣(市、區)總工會、開發區工會和各企事業單位工會負責組織實施,重點面向企業職工開展崗位技能提升培訓、高技能人才培養,面向就業困難群體開展普惠性技能培訓。

此次培訓活動將建立以市級職業技能培訓為帶動,各縣(市、區)、開發區職業技能培訓為銜接,企事業單位崗位練兵和技術比武為基礎的技能培訓機制。運城市各級工會將通過與企事業單位聯動、校企合作、民辦培訓機構聯合等方式,採取短期培訓、崗位練兵、名師帶徒、網絡教育等形式,以企事業單位生產經營及重點工程項目建設所需,開展技術工種培訓、班組長培訓、新業態崗前培訓和在職人員轉崗培訓等職工職業技術培訓,同時將就業指導、質量意識、安全消防環保、健康衛生以及新知識、新技術、新工藝等內容納入職業技能培訓課程體系。

(責編:劉瓊、黃瑾)

全總簡介